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遲來的天空

今天回校
天空是藍藍的
不知道誰
蓋上一張凹凸不平的白毯
是初戀的回憶
剛剛相識的喜悅

我們這樣的相遇
是大一的事情了
(其實我們第一次偶遇
遠比這個還早
比大學早 比高考早
直退到不知道美麗是甚麼的歲月)
那時我在做中大城大的比較
由全空調的商場型大學
走到全天然的山頭
迎接我的
是一片純真的你
像未經人生歷練的
腳上沒有厚繭的稚子
向我解說甚麼是自然的美
造化的美

三年以來
我的心情轉變一如頭上的雲層
從前我討厭那裡
愛上了你
以你為我人生的目標
現在我真的來到了
每天看到你了
踏在你的地方
卻每每只能投以匆匆的一眼
走同一樣的路綠
像浮萍的根
無法抓緊水流下的泥土

我心底裡暗暗的驚疑
到底是你改變了
還是改變的是我自己?
是我得手以後就不再珍惜
又或許跑掉的是你呢?

可能是你使性子
我從忙碌回到讀書的生涯
長久的勞動終於得著了安息
可你啊
整個的九月
卻只報我滿天的黑雲
不是刮風就是發雷脾氣
連大陽也氣走了
你一樣收起你的臉
那張好幾年前我一看就愛上的臉
在那兀立的受傷的假山後
在那純白貴氣的標誌後

無可奈何的我只好回家
看著山和河的夢消沉
在那好幾年沒有清理過的林村河裡

忘不了
是你那水天一色的景繳
是沒有壓力享受生活的心情
那個時候
我怎樣一步一步的由山腳爬到山腰
由山腰爬到山頂
旋即沒有你的後花園
用自己的血汗
每一口的喘息
體會認識你的為人
你的性格
你的每一個可貴之處

那時候我不明白
不明白我的夢中情人
只是別人眼中的辛苦勞累
只是許多的麻煩與不便
然後我懂了
(其實我不想弄懂
因為知道會使美夢幻滅)
原來疲累的生活
是吃人的黑洞
會把一切的美麗溶掉

仍然地
水柱在半空裡凝住了
天空下有古雅的松樹
和著其他許許多多的樹
貪心地把整個空頭都霸佔給自己和同伴
白牆上的攀緣植物
也捨不得離開依附著的欄杆
直到牆上再找不到其他的顏色
只是我沒有給你機會展現你的容貌
當然你也沒有送我合適的風景

然而
今天你終於來了
終於回來了
你不再隱藏
向我展示昔日的你
我曾深深愛過的你
久違的你
在那遲來的
漸涼的十一月份
涼風吹起的時候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