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8年5月20日星期二

詩作的曠野

寫詩的感覺逐漸離我而去了,中七暑假有同樣情況,之後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寫文章,不知道今次是否這樣呢? 不過,詩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像胡燕青老師所寫的一樣,沒有詩的生命,不見得很枯燥。寫不出來的日子,沒有寫詩題材日子,就讓我寫散文或小說,甚至乎甚麼都不寫吧。

詩,從下筆到完稿,通常不過一兩天的時間。但是,要從日常生活中多多觀察,讓感受累積,再昇華,才能寫成詩作。

所以,我會在這段日子多點外出,多點遊歷,希望一兩年後,可以寫成好的作品。
我的故官之旅,中學生還需要讀書嗎等等作品,都是蘊釀了很久以後才寫出來的。

我計畫寫一個故事,是有關我的一個朋友的。希望在起飛前可以寫好初稿。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