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校長2

三年八個月的限期
一分一秒的過去
他快不是校長了

但過去的星期六青年團契前
我經過走廊的時候跟他打了聲招呼
上洗手間時又碰上了

我對著鏡,照著上唇
自從天冷乾燥的日子開始
左上唇就裂開了
裂出一道紅色的深痕
久久未能復完
我不是沒有塗唇膏
但傷口太深
有時方才好了
天氣轉冷
唇又再裂深了

有時忘了塗唇膏
早上起來
滿口是血
牙刷也是血

恰巧校長看見了
他說似是潰瘍發炎(多可怕的一個類科學名詞!!)
應該塗藥用的消炎藥膏
我一時間想不起那是甚麼東西
所以只是支吾以對
說復課後會找學校的校醫看看

第二天主日學分班
路過看見校長
校長呼喚我的名字
我立時知道是甚麼事了
他手上的消炎藥膏不就解釋了一切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