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繼續回應_三

關於萬物的第一因,羅素問上帝的來源是甚麼,他找不著答案,所以他選擇不信耶穌。
其實這個問題,公元四世紀的聖奧古斯丁也問過,他遇到同樣的問題,但他還是可以繼續信耶穌,若知道這個,我們是很有啟發性的,詳參《懺悔錄》。

我有時也不明白,為何對我而言是講得通的,對某些人而言是講不通。如果我信的是真實合理的,為何我接受的,別人會不接受,而且會有人說我是盲目相信。到底盲目的是否我呢?

同樣,代入「神從那裡來」的問題,四世紀的奧古斯丁問過,二十世紀的羅素也問過,但奧古斯丁想到這個問題還是繼續信耶穌,羅素想到這個問題所以不信耶穌。同是一個問題,卻有折然不同的選擇,所以不是盲目不盲日的問題,不是有思考過沒有思考過的問題,也不是凡動腦筋思考過的人就不會相信耶穌,而是接不接受上帝就是終極答案的問題。奧古斯丁認為,時間空間是上帝設立給人類的,要局限人,而定立這個規則的上帝自己是有權不加入這個世界玩這個人生旅程的。所以,奧古斯丁並不覺得信耶穌違反自己的理性,他就信了。未知我可否這樣說,困擾羅素的問題,不一定就是足以困擾我的問題,他接受不了,不等於奧古斯丁接受不了。所以,因為羅素不信耶穌,因為有思想家想不通某些問題而不信耶穌,與人自己信不信耶穌,可以沒有必然關係的。

通不通過別人的腦袋瓜我管不了,但對於我自己,我接受上帝不需受時空所限,時間是祂造出來局限受造物的,祂自己本來可以不玩這個遊戲。但按聖經所說,祂實在來過了。有首詩歌中學時期已經懂歌,一直不過有何偉大,又有甚麼特別,直到近年我才明白了一點,就是Love was when那首歌。

Love was when God became a man,這就有了血肉之軀,會哭會笑,會病會死


locked in time and space, without rank or place. 他本是神,時間空間是他的僕役,他卻曾受制期間

Love was God born of Jewish kin; 是神造了萬族,他卻為一族所生,而且是小孩,要人養

Just a carpenter with some fishermen. 他本是至高,卻取了奴僕的樣式,甘心服待人

Love was when Jesus walked in history.時間歷史是他寫的,他竟身穿其間

Lovingly He brought a new life that's free. 因他的鞭傷,因他的代死,我們得醫治

Love was God nailed to bleed and die, 鐵是他造的物質,那釘可能生銹的,他竟被這樣的小東西釘死

to reach and love one such as I. 為的,就是要找尋你和我。

這是因為這份愛,我相信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其他人可以不明白,但因為我明白了,所以我要信耶穌。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