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7月13日星期四

又是婚禮

婚姻是人生大事

而婚禮對於一對新人而言也是獨一無異的

但對於我這個局外人

連績去了四個婚禮

聽差不多的訓勉

一樣的誓言,一樣的承諾

一樣的祝福,同樣是新人步出教堂後又再回來

實在有點膩

尤其那一次...

----------------

那對老師我早在中一已認識

但他們是何時對雙方有好感的?

我不知道

當我知道他們宣佈要結婚時

我也嚇了一跳

他倆怎樣看也不合襯嘛

我在他們身上看不到有何共通點

不過婚禮又的而且確是舉行了

----------------

甚麼話?

在證婚台前一對新人竟坐在椅子上?

我從未見過如此怪事

婚禮一生人只有一次,莊重點好嘛

是否太大牌?好失禮!

---------------

噢,原來是病...

病又怎麼樣?

少少頭暈發熱感冒又算得甚麼

已是成人了,又是隆重的婚禮

忍耐一點不會死吧?

-----------------

「你是否願意愛你的妻子,無論生老病死,也敬重她,保護她......」

...又是這陳腔濫調,已是第四次了

會有人說不願意的嗎?

----------------

當然,在這些場合,我是不會把心底所想的說出來

在這開心的日子,我是懂得以大局著想的

----------------

隔了一段時間

他們有機會在團契聚會分享結婚感言

原來能結成婚,也當感恩

在婚禮那天

新娘在家裡化裝等新郎時舊病復發

暈倒了,不知有沒有生命危險

要叫白車嗎?

婚禮如何呢?

怎算好?

幸好有個知情的護士朋友在旁

等了一會好像醒過來了

怪不得要坐著行婚禮了

在那承諾背後所承擔的,

是一個人的一生

而且是隨時會消失的

若換了是我,我願意嗎?

顯然,我離作出這個承諾的日子還遠...

你又如何看?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