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6月23日星期五

畢業聚餐的一首歌

言 謝 春 風
( 敬 師 節 2 0 0 0 主 題 曲 )

曲 : R P r o j e c t  
詞 : 小 美
主 唱 : 郭 富 城

1.幸 運 遇 良 師   伴 隨 我
送 我 親 切 關 心 和 維 護
日 日 亦 回 想 亦 回 顧

2. 學 習 時 良 師   任 由 我
發 揮 心 裡 天 空 說 肺 腑
踏 步 共 攜 手 共 尋 看
我 的 真 正 天 資 與 天 賦
擴 闊 我 眼 光   開 解 我
人 生 是 自 創   得 著 了 知 識
定 有 好 結 果

3. 「 純 純 學 子   感 激 不 已
明 白 了 春 風 秋 雨
全 賴 老 師   關 心 熱 愛
每 句 教 誨   有 著 意 思 」
無 涯 學 海   高 飛 展 翅
能 讓 我 終 可 衝 刺
人 若 有 天 真 長 大 了
也 會 銘 記
教 導 這 恩 賜
 
4. 來 讓 我   來 頌 讚
不 用 停
說 千 遍   說 千 句
言 謝 我 師
沒 有 終 止
  

  我一向也沒有留意流行曲,所以連有這首極有意義的歌,也要六年後才知道.不過,我想平時緊貼流行曲的年輕人也不會理會這類歌吧.

  「幸運遇良師   伴隨我  送我親切關心和維護」
  良師是可遇不可求的,我有幸在迦密柏雨中學遇到幾位對我的成長有深遠影響的老師.以前聽學校常 說在cpu老師與學生有著亦師亦友的關係,心中不很明白.老師與學生,在身份上明顯的區別,怎可能以朋友相稱?但想到cpu的老師沒有給人高高在上的感 覺.他們平日和我有說有笑,可以講波,可以講ps2,他們身體抱恙,會告訴我們知道,使我們可為他們代禱,相反亦然;由他們拍拖到結婚,我們是見證人.在 他們看著我們長大的時候,其實我們亦同樣看著他們大(哈哈)我們心中有煩惱,或大或少,也可以向他們傾訴,他們亦樂意放下手上繁重的工作去聆聽.我們放 榜,他們與我們一同擔心,又鼓勵我們.他們也有人的軟弱,也經歷過我們的階段,知道我們的誘惑和試探,能同情體恤
我們.但與此同時,他們的思想比我們成熟,人生閱歷比我們多,看問題比我們更闊,有時能一針見血的指出我們想法的天真與謬誤.又能與眾同樂,生命又有好的素質與深度,不是良師是甚麼?
  春風伴我行,名稱改得真好!有他們的倍伴,在難關時有所倚靠,在平常日子加添歡樂,在困苦堪時有所安慰......
  「學習時良師  任由我 發揮心裡天空說肺腑」
  說肺腑他們是樂意聽的,但他們絕不會任我不顧現實,發揮心裡的天空,追求心中的理想.中六七 時,因學習太難,我以不停作詩,墳詞,閱讀作避難所,不想出來.自己成績一向不好,卻一心想入收bbbcb的中大翻譯.在我陶醉在沒法實現的夢裡時,是老 師們不斷的叫醒我,叫不醒,就打醒我...

  「擴闊我眼光   開解我」

  是的.在我情緒落到最低點時,是他們不住的扶持與鼓勵.連我都覺得自己很煩,不想煩擾他們的時候,他們倒是樂意我隨時找他們,即或他們早已忙得不可開交.
  
  「純純學子  感激不已 明白了春風秋雨
  全賴老師  關心熱愛 每句教誨  有著意思」

  是的,老師的付出,我似乎已明白了多少.老師的教誨,真的有意思...

  
  「無涯學海   高飛展翅 
  能讓我終可衝刺」


  不知道我能否進大學呢?我也想在吐露港蔚藍色帶一兩片小白雲的天空上高飛展翅啊.
  
  「人若有天真長大了
  也會銘記 教導這恩賜」
  
  就是怕忘記,怕這樣感激隨時日過去而失色,就讓這篇成為一個紀念.
  迦密柏雨,是有可愛的地方...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