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7月5日星期三

揭盅的一刻(阿含)

我自知自己不是很聰明

會考也不是很高分

雖則曾幾何時也想過要在會考取6優

可以一勞永逸直升大學

但在會考放榜的一刻,我清楚自己是甚麼料子

別人或許可靠天資,我不比別人加倍勞力就不成

------------------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那一科就特別留意

那科多有意義啊

所學的能貢獻社會,造福人群

人世間的苦難太多了,即或只是減輕一點

也能令人身心舒暢,在這苦短的人生多一點溫暖...

但要達成夢想,最少也要三a二b啊

英文至少要有c

在會考有這樣的成績已難比登天的了

現在可是深幾倍的a-level

我當怎麼辦?

--------------------

越讀該類書,我的感動就越強烈

會不會這就是上天給我的使命?

與老師談過

現在我的目標已定,就該付諸實行

單靠學校教英文不行,就出外找名師指導吧,聽說燈塔不錯的

我的生物只屬中游,身邊差不多個個同學也有去撒哈拉找仙人掌,並對他讚口不絕

說他識教,能教考生答中重點

六百幾是貴一點,但為了我的理想,省吃儉用又算甚麼呢?

家景不太富有,再沒有閑錢補習了

餘下兩科,只有自食其力,有唔明就問老師,問同學

理想不是整天掛在口邊當口頭禪的

必需認真上課,做功課

每次大考小測也盡力溫習,不放棄任何機會

不然夢就會變成幻,虛無飄渺

轉個頭就不見了

----------------------

養兵兩年,用在一朝

是比武的時刻了,as/al放馬過來吧

-----------------------

... ...

世上最令人痛苦的 

是等待

尤其是結果足以影響你一生

又關乎你一直以來的夢

若夢碎了,我能承受得起嗎?

會怨天尤人,自暴自棄嗎?

我怕,我不是聖人,不知能否在任何情況下處之泰然...

------------------------

在這揭盎的一刻,我先為別人揭曉他的成績

嘩,非常好,看來要入他夢寐以求的那科是沒有問題的了

又有一個同學不敢看自己的成績,要我先看

好時才告訴他

我看過後,立時把喜訊告訴他了

... ...

這次輪到我了,

老師把反轉了的成績通知單輕放在我手裡

沒有一點特別的表情,連一點天機也沒有洩漏

我鼓起了勇氣,反轉成績單一看

呆住了

四周同學的哭泣聲,笑聲消失了

整個禮堂只餘下我 和我的宣判紙

我在成績級別上打量了五六次

確定了自己沒有看錯

再看看考生編號與性名

也沒有錯

沒有,誠然沒有一個令人驚喜的grade

我己盡了力,捐來的就是這個分數

有三四個良又有何用?

英文,上了補習後明明覺得比以前大有進步

歷屆試題也做了十年

卻只能在這級止步

卡在這擠塞的樽頸

那一絲的光芒正離我遠去

不,它老早就非我所能觸及了

我整個人落入了黑色的沉思中

當博一博,作最後的掙扎嗎?

還是腳踏實地,接受現實

作保險一些的選擇呢?

我當作甚麼?

求祢指引我的去路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