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只是一河之隔

只是一河之隔
我們就注定分拆
拆成不一樣的性格
兩樣的思路與文法
隨著開放和改革
河道的距離逐漸收窄
但相近的只是紅衫
只是糜爛發臭的垃圾

但小河的阻隔
隔不住你我呼吸的空氣
柔弱的微風近乎死寂
卻因你我的相近而相親
如同南島的女子
雖忍受不了男友的毒霧
仍沒法不依靠他的肩膀
結成了姻親
更密不可分
這叫新時代的緣分
還是古老的盲婚?

止住吧
你們鬼祟的人群
既出生於同根
有著同一樣的血脈
何竟手足相爭?
你不是二郎神
亦非千手觀音
何以
第三隻眼
第三隻手
第三條腿
從背後長出?
你所思所感
早從額上露出
快滾
別阻我的約會

回想二三十年
你昔日青純如朝露
比現在的純淨水更好
你當年的陽光
比金黃玻璃板反映的更耀眼
清蒸豆腐
手打牛丸
滾水靚茶
菜式清淡而鮮甜
令人接二連三

鬧市街道地盤汽車全都要靜下傾聽
聽我倆山邊高呼情詩愛歌
看你看我在清澈的小灣河畔潑水、戲玩
待我們在月下小亭吟詩作對
情投意合
心靈融化之時
世間一切全然消褪
我倆都隱在霧裡

(這是2007年城市文學節的投稿,落選了,小修後貼出)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