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四首詩合參

送給工作疲勞的您我他

完結了 終於安息 在天上人間

逝去的 跟光陰如箭飛 不再返

但要知 能作工 多美好

融化了 冷卻的心 願火苗 遍世間

望見海 鷗風中任意飛 天際間

白雀仔 同你說聲好嘛

若 攀登獅子山 多麼好

站穩高處望遙 遠之際

沒有愁煩 怒惱消散 心可以滿安息

遇 有嘆 無數嘅壓迫與重擔 似背起石頭滿天盡灰暗

別再感慨 仍記起當天那夜晚 繁星 碧海裡灑 

河面映照

小橋邊發嫩芽(青草也往上爬)

列車

火車 穿山嶺

請細 心傾聽

浩浩蕩蕩如士兵前行

彎彎曲曲過小溪駛進綠蔭

容讓我每每細看 園地裡已各處綻放

微妙變化 遠勝人工 美景

在那金色天空星際盡頭某一角 定有點點燭光燒起心裡炭火

要勇敢前往 (實際心驚慌)

明白過去的腳步 現已消失草薙中 今須孤身走遠方 來者不清楚

回望遠處的鐵路 漸次消失山影中 不知他方的國土 沒有花與鳥和唱

蔓佈朗空 滿天星 照耀四方

雲裡靜聽 音律 不停的傾訴

野地盡美好的 風韻

散布

黑夜的盡頭

長居黑暗中 實不能

繁複多細想 沒法

就算心中多悲傷 久困樊籠 永遠進不(了)光明中

定睛天際邊 太陽 明天必更好 晴朗

抹去心中的憂傷 飛奔遠方

更美既家鄉 前^往

永遠的天家 何等輝煌 榮美地 園內青草可安躺

擦乾眼淚 得冠冕讚賞 讓我忠心奔赴遠方 忘記在世辛勞嘆息

在我心中不斷唱歌

僑居海邊的小屋

黑漆裡角落遙望 海闊在遠方

星星 於天際凝望


如詩 如畫 岸邊多細沙 在平靜海灣皎潔月兒下

大海 浪波 逐一捲上灘 又 無數愛犬飛身追過他 (擺尾巴)

自海 日出 晨星不再眨 又 和暖日光映照露台上

藍天 綠海 無邊飛鳥家 但 無奈獨客我家不再返

騎著單車輕輕鬆鬆去走過 在那彎彎曲曲青蔥小山路

我無用再悲歎 有慈愛兩手牽帶著我走

每一日 每一步 掌握前路

如茵 綠草 微風輕雨曬 我無用再孤單作獨行俠

蜜蜂 蝴蝶 在花間戲耍 有離愁別緒我都不怕它

縱離愁別緒我可不怕它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