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

偽星塵

星期六是迎月
昨天是賞月
今天是追月

當別人都在街外看月
玩燈籠的時候
我在做甚麼呢?
吃了傷風藥
半躺在床上看書
突圍長跑隊
是阿姐送的書
因為有親戚住在天水圍
有一點共嗚
有點似一米四八的故事
當然了,小樹是青姐的徒弟嘛
想做功課
還有很多很多沒有完成的事
又想去蝸牛屋暫避
最終沒有去
竟然因為包書的問題

星期日
難得沒有工作
回家、包書、洗碗、去天花板
甫踏進天花板就想睡
睡醒了就看書
又一本書完成了
七時半回另一個家
兩處都是家,兩處都要返
整過八月就這樣每天走來走去
徘徊吃飯、工作、看書間
實在有點累了
天花板的合約上
白紙黑字的說明租借條款
就像我們三故事的客店一般

童年的往事
不知為何歷歷在目
有點像GOOD OLD DAYS 的樣子
其實我在城市裡反而常會提及中學的日子
但對著阿邊過,說來又似乎多餘
這些事早已心照了吧
何必重提呢?
話語的背後隱藏的訊息
隱隱然亦可猜到
就是因為如此才要補回過往的記憶吧

今天去赤柱
被兩個導遊騙了
哪有導遊只顧自己享樂而不理顧客呢??
我到這裡沒有記憶
只在電視上看過惠康是古蹟文物
原來這個地方不大

美利樓不錯,尤其夜景
可是太多燈光
看見的星星不及銀礦灣

恩樂冰真的如弟所說
很有趣的飲品
隔了很多年最於喝到了
不過我這次喝的似乎不是正宗

活了這麼多年
還不懂香港地理
我想進步空間還有很多

老外的餐真的很貴
我寧願吃麥記

不知明年可不可以八千元去英國
很想去,希望不握令會吧

想用十堂補習的學費
買CS 3,未知是否成功
希望不要太多應酬

多謝阿邊個,時常帶我去東去西
屏山、聚星樓、南生圍、濕地公園、
沙田、香港大學、叮叮車、書展、
中大、大尾督、九龍寨城、東涌線...
我還想去很多地方
十月一日吧

有些點子,未有時間寫作故事
盼望空閒的時候

很累,要睡

(TO 阿邊個: 如果我每篇文章寫成你的網誌
那我可真輕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