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繼續回應_五

(雖說是回應,其實我沒有回應誰的問題,只是借機會說說心裡話罷了,讀者有權不看的。)

曾看過一個故事,一定是假的,但好好笑。

話說某天尼采說:

「上帝死了」

然後天上的上帝回個口訊說:

「吓? 真的嗎? 我還在,尼采才死了呢」

同樣,佛洛伊德死了,羅素已作古,德利達仙遊,馬克思亦變回土

多多少少的思想家已經過去了,只好期望「精神永在」

但今日耶穌還在,起碼全世界星期日有多少人記念他的日子

香港兩個假期都是關於他的

是的,很多人早就想把聖經關進博物館去,

據說伏爾泰這樣說: (有心人可以幫我找出處,我也很想知道)

在他死後一百年,必定沒有人再看聖經了

但他死後,他的居所變成印聖經的地方(這個我也想找出處)

伏爾泰死了,他的事跡我在歷史書讀過

不太記得有甚麼政治偉論(教西史的胡老師一定會罵我!),

耶穌死了,祂卻活過來

直到今日還影響全世界

你隨街找十個人說出伏爾泰做過甚麼

同時我在街上找十個人說出耶穌做了甚麼

要麼來個測試,看看誰最快找到

我有點信心可以勝出



其實很多哲人的治學功夫都很值得學習

但他們都死了 (They are either dead or going to die.)

只有耶穌是死而復活的,其他都不是

馬克思先生當年花了畢生心血研究怎樣可以有公平社會

怎樣解決農民工人和資本家的不平等關係

據說他博覽群書,天天鑽研

但如果讓他看看由他啟發的革命

東歐東亞在十九二十世紀的發展

叫他看看柬埔寨死了多少人

叫他看看北韓、越南

我相信支持和平正義的他

一定會出來修正階級鬥爭理論

起碼他會叫人忠於原著,不要亂來

不要革命革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不要革到世界的末了

哲人還是要受制於時間空間的

我也如此,我的回應也可能有錯

但都是真誠的


聖經所說的神是永活的神

從亙古到永遠,

從時間開始之先到時間結束之時

他也掌管,他也看顧,並多次介入

讓我們來敬奉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自發的讚美他

因祂夠勁!

因祂即使有軟弱也總比人強壯!

Love was when God became a man, 世人大都不明白,連魔鬼都要稱奇,因為至高的人竟會來到世間


down where I could see. Love that reached to me.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Love was God dying for my sin; 耶穌甚至甘心被人罵他是魔鬼,甘心被人責罵,又打又耍,並要釘他十字架

And so trapped was I, my whole world caved in. 這位高高在上的神子竟為愛我們「淪落至此」
 
神竟升他為至高,賜他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就在我們還作罪人頂撞祂的時候就為我們死
 
且要受我們時時刻刻的埋怨辱罵
 
我們希奇,我們讚美不絕
 
讓眾人與我們同隊歌唱,阿門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