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嶺南大學之旅

今天四點八面試

在我未去過的嶺大

阿爸話怕我會迷路

叫我兩點正出發

我乖仔聽話,又深知自己香港地理零蛋

一於照跟

出發前,我問過香港地圖王

但他竟說未去過,要找資料

結論如下:

先搭64K去元朗見到有輕鐵站的地方

再搭輕鐵610,614或615

在兆康下車,入西鐵大堂,在F出口出

再直行便可

-------------

二時出發

64K站在哪?很久沒有搭過了

本來去天水圍食家族飯是要搭64K的

但它行的路顛簸不平,又長程

有幾次嘔,有幾次頭暈想吐超辛苦

即使有幾次成功過關也沒法抺去這陰影

自此改搭火車去上水,再搭276

...

是了,64K好像是在我的小學門口

這天天氣熱得烤人,不知元朗那邊怎樣呢

上了一架巴士,不知是否64K

我只瞄了一眼巴士的號碼

又見很多人排隊

想必錯不了

上到巴士上層,有點不滿車箱內沒有寫上號碼

-----------

巴士常停站,又開又停,震得我很不舒服

久久未到,有點受不住

所以一去到元朗市內的第一個站就下車

太陽真的很猛烈,很熱

所以一見到有6字頭的輕鐵來就上了車

之後才看回貓紙到底有沒有搭錯

幸好車箱內有牌顯示是610號車

看著路線圖,我第一次看得明那五顏六色的線代表了甚麼

不過610是否會停兆康?

代表610的藍線穿過了兆康,但沒說過有站

614,615也是如此

難道是地圖王玩我?

圖示中兆康的附近有可轉乘西鐵的標誌

沒有站何以轉乘?

我不敢問人,而且他說過要靠自己的

就姑且博一博

我成功了.

入到西鐵,明明是要去F出口,

但找遍全站也只有ABCDE出口

走了幾回

我估F出口要入閘才能去

所以我不理會紙上談兵的地圖王了

由E出口出,再圍著兆康站走

一如我所料,F出口只供入閘出閘

不想搭西鐵就用不到了

-------

由F2出口落,遙遠的看到一座嶺大似的建築物

我曾看過嶺大的照片,應該沒有錯的了

我朝目標物的方向走,不一會已到了

原來嶺大真的不大

樓與樓之間沒有馬路,行幾步就到另一棟大樓

早到了一句鐘,只見面試的課室內正進行小組討論

遠是去canteen看英文書預備一下好

但在嶺大平面圖上沒有飯堂的圖示

不是吧,難道在主樓?

我沿著主樓走到盡頭

看見遠處有個有耳的白茶杯

升起絲絲的白煙

是代表飯堂的圖示吧

我走了進去,果然是

看看餐牌,是28,35一檔的課式

不很平民價,還是中大的好

有三份二的飯堂沒有開放燈也沒有亮,是因暑假吧

一個個的取食counter也沒有開

還有工人用鑽鑽枱,想像中是鑽出了一陣的粉沬

會吃壞人,中金屬毒似的

希望他們在重開之日會清潔吧...

四點半,去面試

面試分三部份,我一點也不特出,沒法令考官有深刻印象,加分無望,不過我倒不想要到第八志願才有offer

為何中學生要去補習社補英文?

師資好?有名?同學推薦?practice make perfect?小班?

未去過,不清楚

只有在面試後向地圖王訴苦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