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八月一日

零六年八月一日

是大學揭鐘之日

時間是早上九時,地點在大學聯招網頁

一直以來,我最怕是no offer

不是因接受不來,而是不知下一步當作甚麼

副學士家人反對,說又貴又接不上大學

高級文憑太實用,和我的理想相差太遠,一時三刻也不知當轉甚麼才有前途

星塵發的入bio夢是嚇人的

我在放榜前也發了個夢,卻是有預備性的,安慰人的

我夢見我入了第四志願–城大翻譯

醒後,媽早已為我開了電腦

我先梳洗好,吃過早餐才看

鍵入自己的號瑪,出了一大埋編號

我找了三行也找不到自己的,有點驚…

找著了,是1248

甚麼來的?

我未敢按下超連結,但找來了print出來的選科list

原來是choice4 cityu翻譯

明明choice3 是必入的水泡,老早就應入了

為何是4?

有點難以致信

choice1 cu eng不入可以理解

choice2 bu eng lang lit不入是失望

但入4不入3則沒有甚麼問題

事實上放3/4的choice是可姒倒轉的

在看兩科課程時,我愛4多過3一點,

但3有老師大力推介,又因一些技術性的緣故,

所以choice3放了 cityu 的eng pro com

結果如此出奇,是命中注定的嗎?

我快快的在網上辦好登記手續

即時獲發了cityu的email與學生編號

只差還未交錢,另外8月5日回校親身報到

--------------------------

媽媽對此結果頗失望,她造夢也想我入中大英文系

一時間有點激動,不知所言

hc第一個打了電話來問我的情況,知道實情後也很驚奇

同時告訴我有友人派不到degee,只派了asso

有些親戚打來給媽,說了些不切實際的所謂建議

媽好像信以為真

之後有親戚叫我去中大叩門

大學有這樣的事嗎?好像未聽過,似是不普遍吧

那些我不為所動

及至打了電話給某人,得知同級中有很多人都入了中大

其他全部也獲派band A

當時才很不好受,有種被拋棄放族的感覺

為何偏偏選中我?

媽在催促我作是否叩門的決定

應否去呢?

我的小學升中叩門,是因自覺成績好而被派往比心水差很多的學校

例如苜選莫壽增卻派往羅記

我是否在相同情況?

憑我英文的成績可叩中大嗎?

單是這個我已沒有資格

而且我又不是對城大翻譯很不滿意

叩浸大英文?

雖然我愛文學比翻譯多,但

又要打電話,而且很可能立即有面試

非常煩,為的只是過對面(城大對面就是浸大)

城大與浸大在一般人心目中的地位也差不多

花盡心機而轉變不大,值得嗎?

若問何以見得我愛文學,可有證據

我只有一顆熱切渴慕的心,

事實是我只看了名著的簡評,覺得很有趣,想入到大學才認真讀

現在的我只讀了很多本一百多頁的小書,還未可稱上是進入了文學的殿堂...

但個個也入中大,只剩下我一個

與人比較就是這樣煩人,心有不甘

不再想了,我抱頭大睡去

-----------------

醒後,心想自己已註冊了,事實還有轉彎的餘地嗎?

所以我不再想了,而且父親打電話來支持我不轉科的決定

他本來就不計較我入甚麼大學,這點要讚他

我已做了決定--安然進入祂所安排的大學

其實一早不就是這樣禱的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