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今天不上學

如果今天不上學
我會睡晚一點
到十時才懶洋洋的起床
吃過早餐
然後到私人溫習室看聖經
之後再上原來的兩層床
再睡一會

近來實在很累呢!
翻譯的功課開始來了
FYP的翻譯又開展
突如其來又有個理論小測
過不久又要開會
同學錄的計畫又同築進行著
每天回家
時候如飛逝去
不留影蹤
深深覺得
方才做完了一點點事情
就已到了睡覺的時間
可近來睡在在床上
還是睡不著覺
臉上都長滿了瘡
...

今天拔智慧牙
過程不很痛
只要不知道牙醫在做甚麼
打了三針麻醉藥
口唇都腫了起來
可腫了以後
連感覺都消失了
做完手術以後
口含著棉花
不能合攏
不能說話
從外面看來我沒有甚麼不妥
其實感覺很怪,很不舒服
從太和火車站下車
去了商務
終於發現那本UE SECTION C的練習
但怎麼會不打價錢呢?
我又不能開口問你
只好放棄不買
(其實早該回家了吧)

回到家中
才發現吃午飯是最大問題
我三小時內不可以碰到傷口
即就說三時才能吃午餐
阿媽叫我不要上學
起初不願意
後來想想
我現在這樣不可以正常的喝水
口齒不靈光
難與別人溝通
返學還是作罷

我很勉強地吃了隻香蕉
也吃得夠辛苦的
口只能微微的上下移動
吃了很久

不過還未級吃河粉吃足一句鐘恐怖
平時的我 十五分鐘足可以消化這碗中型河粉
現在一面看電視,一面吃
幾經辛苦才可以用左邊的牙齒嘴嚼
想不到吃原來可以這樣痛苦

下午的時候我在作甚麼呢?
我第一次享受「曠課的滋味」
我想,只是空想
一般大學生蹺課的滋味就是如此
我沒有睡意
又不能看書
(因為頭不可以往下放)
結果變了煲劇的大學生
一口氣看了十七集《家有兒女》DVD
是從大學借回來的
這套片是處境喜劇
很好笑的 又發人深思
我落得如斯光境
就懶理是否發人深思
只是躺在沙發上注心地看
有好幾個笑位真的想大笑
但笑到中途牙肉又痛了...
連笑也不行
怪不得友人與我同有側生齒的問題也決定不做手術
任由它發展

再吃過一次抗生素
我就瞌頭大睡兩小時
醒來的時候已八時有半了

問我今天曠課的感受是甚麼?
只有一個字: 悶
我的工作不會因為曠課就逃得了
反而要追回進度
又不知道老師今天教了些甚麼
曠課沒有用
呆在家中
連書都不能看
人生了無意思

陸續收到同學錄的稿件
多謝大家支持
可我還沒有決定到底用PHOTOSHOP還是PHOTO IMPACT還是WORD 07做
其實三個都可以做
不過學校沒有PHOTOSHOP了
比較不方便(我在學校裡才可以順暢的工作,家裡雜務太多了)
PHOTO IMPACT也可以考慮
只是家裡的是10, 學校的是8
WORD 07我曾排過版
但花巧一點的工夫就做不到了

出了ADOBE CS 4
價錢便宜了
功能多了
十分想儲錢買

1 則留言:

  • 2008年10月6日 下午3:10 , Anonymous 匿名 說...

    一個典型的大學生生活~
    還記得我嗎?兩年前救世軍的Eric
    我一得閒就睇你blog,只是想不到回應什麼,haha~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