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由溫室至無人的沙漠

大家都在溫室住了七年了

修行的日子已過

不管你有否練成絕世的好武功

也不論你願意與否,也要下山入世生活了

畢竟我們不是神仙,不吃人間煙火的

在下山的那天,我們收到了獲派的住所

我要去的城鎮是我未踏足過的

我連那裡是怎樣去也不知道

其他人不知為何全都被派同一個山莊

山莊霸道的獨佔一個山頭,前面還有一個海灣

即使再大,也可以常常見面,互相照應吧

山莊的老規矩,吃人的險地,隱藏的海之寶藏,每人的工作

很容易的就知道了

我不怕住城鎮,但只有一兩個人的頭不好走

人生路不熟,又沒有可倚靠的人

面對全新的環境,很多事我也不知道

城中的營火會是吃人的麼?

如何在當地找工作?

誰是好mentor,誰是沒料子的?

七年以來,我全靠幾個好褓母賴以維生

現在全都走了,誰來幫助我,教導我,指引我?

這叫鍛煉嗎?也太快了吧

層層的謎團是在那城吹起的風沙

蓋過了淹沒了城,

我會迷路嗎?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