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大學.夢(5)

沒錯,這樣的生活,雖然充實,但也極其苦悶。我自覺大學生活極為枯燥乏味,連中學都不如。不過,另一方面,我亦無法認同「做齊五件事」的大多數。這樣的生活維持了一年之久,我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並尋找可行的出路。


中學的時候,無論在學業、課外活動、人品德行、待人處事各方面,班上的同學大部份都可以成為我的模範。但大學裡,我似乎未有找著可以認同、模仿的對象。即或個別同學在某方面非常出色,很值得學習,但礙於大學的環境,有時同班不同課,下課各自走,同學在一起生活的時間並不多,往往未能建立深厚的友誼,亦無從仿效,不知不覺卻已經要畢業了。

所以,我在大一暑假參加了學友社的西安交流團,嘗試擴闊眼界,看看青年領袖的風範。西安團的女團長,既有學職,又懂得人情世故,非常有領導才能,令團友都心悅誠服,我終於找到可以仿傚的對象,一個值得跟隨的榜樣。

我又想起當初入大學想進新詩會,想起我曾朝思暮想的文學夢。但城大只有寫舊體詩的新松詩社,自行組織詩社似乎甚為艱難。所以我改行寫作出版,先在學友社義務協助寫作翻譯收費版的《出路指南》,然後遇著機會跟隨城大中國文化中心的馬家輝博士與一班同學寫作《察看.城市的顏色》其中有關大學與商場關係的文章。這是我第一次在學科之外,與幾位同學共同合作完成一項研究。我發現城市大學裡仍有用功讀書、有夢想、有計劃、有行動、有素質的好學生。雖然寫作過程中遇到很多困難,但我們總算能夠如期交稿,那本書還登了自己的名字,使我十分高興。我初次感受到,這才是我一直追求的大學生活,這才是我當走的路: 我想在城大完成我的文學夢。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