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6年8月18日星期五

倦容

  其實他也怪可憐的.

  不論是在早上或晚上補習,很容易就能看得出他的疲倦.

  在早上補習,印象中他還未睡醒,在書桌前打著呵欠,使我也覺得眼睏

  在晚上補習,可以看出他一整日也在上各式各樣的補習班,興趣班.體力已消耗得七七八八.過了一天忙碌的生活,本應好好休息,或看看輕鬆的電視節 目,或玩一玩,或上上網.但他卻要來我家中補習,換著是我也吃不消.所以有時見他很累,就覺與他說說卡通片,讓他玩一會也無可口非...

  正如現今很多小學生一樣,他是個大忙人.除每星期五天讀全日制小學上八小時課外,他星期一至日也有課外活動.是的,這時代不只要注重好成績,為 了不被別的同學比下去,為了入讀一流中學,每個學生也要設法證明自已的確擁有多元智能.周身刀,要張張利.體,藝,學術常識要樣樣皆精.就像他學國晝,參 加管絃樂團,一年四季每星期操兩次水,又有西人會話班,中英數專補......我不知道這些是否他真正的興趣,或只是為求保持自己競爭力的工具.但這樣日 學夜學,也是很累人的.在眾多活動中,只有小學生機械人設計是他興高彩烈的對我提及,希望不會是他唯一有興趣的吧.

  我不反對讓小朋友參加課外活動,這是一種生在平安時代的福份,是他們的父母所沒有的.但一至七也沒有一天空閒,學校還有大小功課測考,叫小學生如何應付得來呢?過去與現在的學生,一天也只有二十四小時,那些課外活動的時間是從何擠出來的呢?

  所以每當我看見他的疲乏困倦,憐愛之情就油然而生,也叫我不能逼他那麼緊.重擔已經夠多的人,又叫人何敢加增他的壓力,愁煩?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