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城市變遷--商場與大學

原本我參加城市文學,是想做出版編輯打字工作的。怎料原來文學節那本書的一切資料已經預備好了,我又沒有甚麼新的點子,所以就乾脆放棄了。我現在做的反而是一開始並沒有打算做的寫文章工作。

現實世界不是常常是這樣的嗎? 世界非為了我們而存在的,很多事也不由得我們決定。除非是獨立工作,否則就必須理會、接納別人的意見,批評、想法,即或是與自已折然不同的想法也要接受。無論是在一言堂的社會,或是在民主選舉投票的社會也是如此。其實在我以為自己的想法是最好的同時,別人不也同樣對他的想法充滿信心嗎? 這是「要放下自己的意思」的老問題。

話說回來,我們今次的題目是城市變遷,這類題目我早就想作了,不過一直以來也沒有寫出來。題目是流行文化? 天星碼頭?政制發展? 韓劇流行? msn and blog的流行及其成因? 中學課程改革? 瓖保意識的改變? 西九龍文娛藝術區? 第一次集思會是這樣說的,但經過一番討論後,大家最後決定做商場的變遷。在這以下分為五大項,就是商場與時間,商場與性別,商場與社區(大學),商場與文化和商場與鐵路。

看過本日題目的你當然會曉得我選了商場與社區(大學)。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選這個題目的。我對鐵路全無認識,所以不選鐵路。而商場與時間要講歷史,又要對商場有很深入的認識,認識我的人也知我對此一無所知,所以我不會選。商場與文化是大路的標題,加上自從拆天星碼頭後引發一連串的文化保育,追求集體回憶的風潮,要搜集資料就容易多了。不知是不是自己上大學後對這些事情留意多了,還是傳媒在這年間不斷報導有關文化保育的新聞,這年有關書籍也有不少,我沒有資格再說甚麼。又因這些港島的事,九龍的事離自己太遠了,我對此也沒有甚麼感覺,所以沒有選。大學與性別我只想酊一樣事,就是我範得很多商場也不是男士們去的。很多高檔次的商場只賣衫,無論建得多大多高也是賣衫和貴價貨,非我輩中下層的男士去的。我在又一城只去page one, 香港唱片, 家用遊戲機店,柏斯等,又一城的其他店我不僅不會去,連它們賣甚麼,為何出名我也不知道,還請大家教教路。

餘下的商場與大學是我不熟悉的,不過也不要緊,就當作認識香港的商場吧。



阿星,你可曾記得? 在我們中一二的時候不也曾討論過這個題目嗎? 不過那時我們只著重大埔,今次就要衝出大埔了。

0 則留言: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