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靜宓花園的涼亭

文藝作品、生活小品、給自己的小提示,回憶的盒子

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大學夢.(7)

至此,我可以踏實的說,當作的事我已經完成了,血汗與淚水我已經流過了,大學夢我已經達到了。我總算沒有背負中學師兄、同學、大學教授、系內職員、同學朋友的信任與努力,沒有愧對背後默默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稍為對得住資助我讀書的父母、政府與納稅的一眾勞苦「打工仔」。


或許你會以為我現正站在創作的高峰,我卻感覺自己正走在下坡的路上。讀書的感覺離開了,寫詩的感覺沒有了,暫時未有新的出版計劃,現在又從城大學生變為畢業校友…最近又因為畢業暑期實習,以及另外一個小型活動,忙得喘不過氣來。不過,我還沒有放棄文藝創作的路,只待我稍有時間與力量,我想,我還是會重新拿起圓珠筆,繼續不斷的創作。因為在這大學三年裡,創作已經轉變幻化,成為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跟水與空氣同樣重要。創作,不但豐富我的閱歷,也滋潤我的生命,並給我積極向上的盼望。

親愛的大學生們,我的學弟學妹,你的道路或許與我不同,你的理想可能與我南轅北轍,但我仍然有一個心願,就是每個千辛萬苦,過關斬將,歷盡艱辛考進城大的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尋找屬於你的大學夢。我非常相信,有心尋找的人,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因為上天總是恩待那些願意努力的人,而機會是要我們自己抓緊的。

您,其實也可以在大學達成自己的夢想。現在何不試試看,然後跟別人分享屬於您的大學夢?身為您們的師兄及校友,沒有事情,比看見學弟學妹們有所成長更叫我快樂高興,我期望聽到您們的好消息,後會有期。

(原為香港城市大學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墨樂》文集投稿,現落選,故原文上載。)

2 則留言:

  • 2009年12月2日 上午12:17 , Blogger Flora-tz 說...

    Daniel, 我看了你的故事很受感动。你一直那么认真执着的追逐梦想,还有你的一些好老师、好朋友和一直支持你的家人,我也很为你感到幸福。
    另:第六篇大学梦不是“百乐”,而是“伯乐”,呵呵。

    Flora

     
  • 2009年12月2日 下午11:49 , Blogger Daniel Man 說...

    謝謝,為此我追加了一篇文字,希望你喜歡。

    Daniel

     

發佈留言

訂閱 發佈留言 [Atom]

<< 首頁